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委內瑞拉需要您!

梁成輝(宣道會灣東堂長老)

首次參與短宣教會一向熱心推動短宣事工,鼓勵弟兄姊妹響應參與;然而,我因工作關係始終未有機會參與。去年我決定放下工作去體驗一下短宣的服事。

短宣隊員本互不相識;但因著主的帶領、同在,我們相處融洽,配搭得宜,沒因年齡、背景的差異而影響事奉的同心。

委國華人多來自中國廣東省恩平縣,為了尋找更好的謀生機會而移居到此,以年輕人居多。由於語言隔閡,對環境陌生,他們都感到生活苦悶枯燥,實在很需要正當的娛樂和語言方面的學習。我們藉著社區關懷,與他們建立關係,更將福音介紹給他們。

阿寶不幸遭遇

抵步翌日,我到醫院探望車禍後的青年人阿寶。他來委國已多年,現年廿五,與堂兄、堂姊合資在飛豪港開一超市。2006年12月某天,其堂兄去銀行存款,途中不幸遭賊匪劫殺。此事令其家族至今未能忘懷!

阿寶又於去年6月2日深夜送完貨駕車回家時,在十字路口前被一輛在側方闖紅燈的小車撞上,阿寶即時暈厥。當時沒路人經過,待他醒過來,用手機通知人後又昏過去。有人到現場時,才發現另一輛車內三個人,二人已死亡,他們都是律師。司機是教師,醉酒超速駕駛,闖紅燈肇事,第二天也告不治。

這本是一般交通意外,但因死去的律師勢力很大,買通法官和律師公會,企圖將這車禍變成刑事訴訟,要警察拘捕阿寶。感謝神,據當地報章記載,很明顯錯在對方;而華人非常同心,又有些本地人肯伸張正義,愛主的僑領吳弟兄更竭力奔走,找別處的律師相助(因當地的律師不肯接這個案),營救阿寶。

我與每兩週來服事兩天的女傳道去醫院探望阿寶,當時有警衛監視。初時阿寶不想與我們談話。我說:很多時候自己無法拯救自己、幫助自己洗脫罪,很多事情非人力所能為,讓神伸手幫助我們就可能渡過……。阿寶聽後開始有反應,肯與我們傾談,雖沒即時信主,但有興趣認識耶穌。

短宣完畢,我們離開時他已出院。據聞另一地的律師接案後,為安全計將他轉送到別處拘留所,有侄兒陪伴。他開始看聖經和《中信》月刊,但願神能引領他。僑領又請中國參贊與對方談話,望能和平解決;可是對方要求賠償巨款。事件至今仍未擺平,請弟兄姊妹同心懇切禱告,求神為阿寶伸張公義,使他早獲自由。

委國需要眾多

這次有很好機會接觸男士們,將福音傳給他們。雖然他們仍未決志信主,但很有心追求。佈道會有卅多人參加,當中有二人願意回轉,決志再跟隨主。很多人在回應表上表示願意對福音有更多認識,實在需要有全時間的傳道人長駐當地傳福音,並栽培。此外,社會關懷方面也很需要。懇求主感動有負擔的弟兄姊妹,投身於委國服事。

誠然,宣教禾場事工眾多,層面廣闊,實在需要有人鬆土、有人播種、有人灌溉、有人收割。南美洲是個很大的工場,求主興起更多弟兄姊妹參與短宣或長宣的服事,使當地福音事工得以發展。這次短宣之旅,讓我深深體驗到海外宣教服事並不簡單,很需要弟兄姊妹恆切禱告、奉獻金錢和親身踏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