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聖地牙哥短宣體驗

何淑萍

完成了中信2008年第14屆短宣訓練課程後,4月25至29日便隨即參加聖地牙哥的短宣,作為課程的實習體驗。對聖地牙哥的信徒而言,這是由當地四間教會共同主辦,中國信徒佈道會協辦的「週末傳福音訓練班」。由中信導師羅裕康醫生帶領我們上完短宣訓練班的12位學員,一同來到聖地牙哥主領這課程。上完課,我們便帶領弟兄姐妹一起上街頭、餐館、家庭、老人中心等地傳福音。那五天是我第一次的短宣體驗。

我們4月25日中午抵達聖地牙哥,得到當地一對主內夫婦熱情接待,全部隊員都住進他們優美的家。他倆為愛主的緣故,開放他們的居所接待我們短宣隊,令我們深受感動。我們稍作休息後,便以一段退修時間預備心靈。

當天晚上在聖地牙哥華人傳道會由羅醫生分享「傳福音之異象」,各教會不少弟兄姐妹來參加。羅醫生提出幾個「福音難題」,讓中信短宣隊員帶領各教會信徒分組討論,大家踴躍交流。會後有一未信的年輕人向羅醫生提出很多問題,羅醫生一一耐心解答。雖然他未能即時接受主,但確信我們已撒了種,到了時候聖靈自會叫道種成長結實。

每天早上除了個人靈修,亦有集體靈修。清晨我們享受著神所賜清新的空氣及湖畔的陽光,與主親近。四天的靈修時間令我很有感動,深覺神與我們同在,帶著信心出去事奉。在向餐館業員工出擊作個人談道前,羅醫生在主恩堂先講「傳福音的訓練─基要及操練」。當地教會安排我們短宣隊員與他們的弟兄姐妹,分組去餐館探訪預約好的福音對象。出發前各小組先有交流,並分享各人的得救見證。我們在下午約三至四點餐館稍空時段進去,與約好的探訪對象交談,關心及了解對方的信仰及需要,亦直接介紹耶穌基督給他們。

主日羅醫生於聖地牙哥主恩堂主講福音信息,中午「福音特工隊」分享出擊感受,晚上又舉辦醫學講座佈道會,由羅醫生主講,我們演出福音話劇,當晚就有幾位新來賓及慕道者決志,感謝神!

第四天我們分組探訪療養院,並向另一間餐館的廚師、服務員傳福音,學習細心聆聽他們對信仰的看法,鼓勵他們信主。其中一位原已接受基督,但因一些基督徒的壞見證而被絆倒。我們便與他分享基督徒都會有犯錯的時候,但不要讓這些破壞了我們與神的關係,毋須為了人的過犯而遠離神,放棄作神兒女的福份。他表示會深思,離開前他願與我們一起禱告。

離開準備上車時,碰巧遇到前一晚曾出席佈道會的女士,我們把握機會再向她傳福音。她剛做完一個大手術又要搬家,卻沒有人幫忙,深覺痛苦無奈,對兒女媳婦有很多怨氣。我們細心聆聽她訴苦,分享聖經中的真理,鼓勵她學習包容和忍耐。我們也都分享了自己的得救見證,因靠著神改變自己,從而改善了家庭關係,鼓勵她打開心門接受主耶穌基督成為她的救主。大家誠心牽著她的手為她禱告,她很感動。

之後我們聚集慶祝完成這次短宣,一同去旅遊點Old Town參觀。晚禱時羅醫生興奮地告訴我們,今天中午遇到的那位女士已決志信主,我們真的感受到福音的大能。看見神的作為,讓我們更有信心,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把握機會傳福音。

第五天中午,為答謝招待我們的屋主及照顧我們早餐的香姐,誠意邀請她們吃午飯。屋主提議到一間我們曾探訪過的餐館,我們的隊員Tim曾向那裡一位女經理傳過福音。當日再見很是親切,Tim上前再跟她作個人談道,她很確定接受主耶穌為救主,Tim便為她作決志禱告。回來後且得知她那個星期天,已帶同她奶奶及女兒去主恩堂崇拜。

這次短宣共有91人信主。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坐骨神經痛完全沒出現,實在是神特別恩待、賜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6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