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圣地牙哥短宣体验

何淑萍

完成了中信2008年第14届短宣训练课程後,4月25至29日便随即参加圣地牙哥的短宣,作为课程的实习体验。对圣地牙哥的信徒而言,这是由当地四间教会共同主办,中国信徒布道会协办的「周末传福音训练班」。由中信导师罗裕康医生带领我们上完短宣训练班的12位学员,一同来到圣地牙哥主领这课程。上完课,我们便带领弟兄姐妹一起上街头丶餐馆丶家庭丶老人中心等地传福音。那五天是我第一次的短宣体验。

我们4月25日中午抵达圣地牙哥,得到当地一对主内夫妇热情接待,全部队员都住进他们优美的家。他俩为爱主的缘故,开放他们的居所接待我们短宣队,令我们深受感动。我们稍作休息後,便以一段退修时间预备心灵。

当天晚上在圣地牙哥华人传道会由罗医生分享「传福音之异象」,各教会不少弟兄姐妹来参加。罗医生提出几个「福音难题」,让中信短宣队员带领各教会信徒分组讨论,大家踊跃交流。会後有一未信的年轻人向罗医生提出很多问题,罗医生一一耐心解答。虽然他未能即时接受主,但确信我们已撒了种,到了时候圣灵自会叫道种成长结实。

每天早上除了个人灵修,亦有集体灵修。清晨我们享受着神所赐清新的空气及湖畔的阳光,与主亲近。四天的灵修时间令我很有感动,深觉神与我们同在,带着信心出去事奉。在向餐馆业员工出击作个人谈道前,罗医生在主恩堂先讲「传福音的训练─基要及操练」。当地教会安排我们短宣队员与他们的弟兄姐妹,分组去餐馆探访预约好的福音对象。出发前各小组先有交流,并分享各人的得救见证。我们在下午约三至四点餐馆稍空时段进去,与约好的探访对象交谈,关心及了解对方的信仰及需要,亦直接介绍耶稣基督给他们。

主日罗医生於圣地牙哥主恩堂主讲福音信息,中午「福音特工队」分享出击感受,晚上又举办医学讲座布道会,由罗医生主讲,我们演出福音话剧,当晚就有几位新来宾及慕道者决志,感谢神!

第四天我们分组探访疗养院,并向另一间餐馆的厨师丶服务员传福音,学习细心聆听他们对信仰的看法,鼓励他们信主。其中一位原已接受基督,但因一些基督徒的坏见证而被绊倒。我们便与他分享基督徒都会有犯错的时候,但不要让这些破坏了我们与神的关系,毋须为了人的过犯而远离神,放弃作神儿女的福份。他表示会深思,离开前他愿与我们一起祷告。

离开准备上车时,碰巧遇到前一晚曾出席布道会的女士,我们把握机会再向她传福音。她刚做完一个大手术又要搬家,却没有人帮忙,深觉痛苦无奈,对儿女媳妇有很多怨气。我们细心聆听她诉苦,分享圣经中的真理,鼓励她学习包容和忍耐。我们也都分享了自己的得救见证,因靠着神改变自己,从而改善了家庭关系,鼓励她打开心门接受主耶稣基督成为她的救主。大家诚心牵着她的手为她祷告,她很感动。

之後我们聚集庆祝完成这次短宣,一同去旅游点Old Town参观。晚祷时罗医生兴奋地告诉我们,今天中午遇到的那位女士已决志信主,我们真的感受到福音的大能。看见神的作为,让我们更有信心,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握机会传福音。

第五天中午,为答谢招待我们的屋主及照顾我们早餐的香姐,诚意邀请她们吃午饭。屋主提议到一间我们曾探访过的餐馆,我们的队员Tim曾向那里一位女经理传过福音。当日再见很是亲切,Tim上前再跟她作个人谈道,她很确定接受主耶稣为救主,Tim便为她作决志祷告。回来後且得知她那个星期天,已带同她奶奶及女儿去主恩堂崇拜。

这次短宣共有91人信主。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坐骨神经痛完全没出现,实在是神特别恩待丶赐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806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