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雪花是怎样形成的?

白衣

不要笑话年轻人好像雪花,经不起太阳一晒,便说受伤;不要笑话新生代好像巨婴,遇事只懂哭闹,不能解决难题。这是因为他们在成长期间,被教育家、心理学家和他们的信众所齐心捏造出来的品格。

专家们说:不要责备孩子,不要对他们说不,不要打击孩子弱小的心灵;要夸赞他们,肯定他们,建立孩子的自信。

于是,在百般呵护下,孩子被培养成玻璃心。长大以后,如果有机会作君王,他们就是容不下贤臣直谏、爱听小人谄媚奉承的昏君;如果作政要,就会因言论受伤,把异见看作“仇恨言论”,严加禁止;即或只作一介小民,仍可以目空一切,自以为是,任性专横。

专家们不明白,良好品格的形成好像金子,必须经过熬炼,才除去杂质;又像树苗,必须搀扶正直,才能高耸参天。人需要上帝真理的教训、督导、责备、警戒、劝勉方知正义,获得益处,行各样善事(参提摩太后书3:16-4:2)。

不要被专家误导,把孩子培养成雪花、巨婴,使他们在众多纷乱的谬论,及无中生有的性別认同和代名词中迷失自己,怀疑自己,伤害自己。用圣经真理教育孩子,你和你一家都得益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305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3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