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主耶稣的复活大能

王道堃

起初上帝创造天地万物,并创造了人类──亚当和夏娃,后来他们违背上帝的命令,不信上帝的话而犯罪,吃了禁果以致死亡进入人类,最终导致人类子子孙孙都会死亡。

耶稣基督两千年前来到世间是要彰显上帝自己的大爱,并要救赎我们,为我们的罪过舍命,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从死里复活,战胜了死亡,赐给我们永生,使我们成为上帝的儿女。

主耶稣的使徒保罗说得很实在:“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并且明显我们是为上帝妄作见证的,因我们见证上帝是叫基督复活了。”(哥林多前书15:14-15)

三次预言

耶稣在世传道时,至少有三次预言自己要受难,并且于第三日复活(参马太福音16:21;17:23;20:19)。

祂说:“没有人夺我的命去,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柄舍了,也有权柄取回来。这是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约翰福音10:18)耶稣是甘心情愿来到世间,将自己的性命摆上,为世人牺牲赎罪。祂知道自己生命的结束,也就是祂要被钉在十字架上,第三天从死里复活,而且祂的复活更证明了祂是上帝的儿子,这些都记载在圣经里面。释迦牟尼和老子都没有说过他们死了以后第三天会复活,只有耶稣,世上没有一个人会事先三次说自己要死了,并且预言自己第三天会复活,只有耶稣这样说。

十次显现

耶稣复活后做了什么?祂向人显现,40天之内有十次之多。

1.首先显现给抹大拉的马利亚看(参马可福音16:1-11;约翰福音20:11-18)。

2.随后显现给众妇女看(参马太福音28:8-10)。

3.同日也显现给彼得看(参路加福音24:33-34;哥林多前书15:5)。

4.黄昏时向以马忤斯的两位门徒显现(参路加福音24:13-35;马可福音16:12-13)。

5.晚上向楼上的十位使徒显现,当时多马不在内(参约翰福音20:19-25)。

6.八天之后,再向11位使徒显现,似乎特別是为多马而显现(参约翰福音20:24-29;路加福音24:36-43)。

7.在加利利海边向七位门徒显现(参约翰福音21:1-22)。

8.在加利利某山(传说为他泊山),向11位使徒显现(参马太福音28:16-20;马可福音16:14-18。马可福音这段经文亦可用于第6条)。

9.升天时在橄榄山向众门徒显现,解经家对此次显现的说法不一。有人以为只向11位使徒,但多数认为是向120人显现,因为主升天之后,他们从橄榄山回到耶路撒冷,在一间楼房内祈祷,路加记载他们的人数是120人(参使徒行传1:12-15);但也有人认为保罗所说,主曾向五百人显现是在升天的时候(参哥林多前书15:6)。还有人因为主耶稣是在加利利长大及传道的,他在加利利的朋友较多,那五百人可能是主在加利利某山向他们显现的,即第8条所说。

10.主也显给祂的兄弟雅各看(参哥林多前书15:7)。这雅各以后成了教会的柱石(参加拉太书2:9,这雅各不是使徒雅各,不要弄错)。

耶稣复活是有身体的,而不是一个魂。祂会吃鱼,可以让人摸,是有一个荣耀的身体。40天之内,在地上曾经十次向世人显现,所以那些门徒都为耶稣殉道了。没有人为一个虚假的、自己编造出来的、没有复活的老师而死,因为他们亲眼看到了。所以门徒说:“我们所看见所听见的,不能不说。”(使徒行传4:20)而且他们都为主殉道,并且觉得非常光荣,知道死亡并不是一个结束,只是睡着了,将来在天上都要与主相见。

无惧死亡

所以在基督信仰里,耶稣的复活非常重要,证明了我们的信仰是真实的。我们的主是复活的主,而且将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复活,与主同在,这是大喜的信息,是非常高兴的事情,也是所有基督徒为什么在今生能够看淡各样苦难,因为我们早就胜过了。苦难的事情,甚至连死亡我们都已看透,因为我们的主胜过了死亡,证明祂是上帝。我们是祂的儿女,也会与祂一同胜过死亡。对信徒来说,死亡只不过是在基督里睡着了,将来都能够复活与主同在,在天上是好得无比,因为我们的主去是为我们预备地方。那个地方是我们眼睛从来没有看过,耳朵没有听过,甚至用我们的想像力来想像天堂有多么美好,都是不及的,是美好无比的。

耶稣将来还要再来,世人都要因祂而从死里复活,接受耶稣的审判,信耶稣认耶稣的人将进入天堂,与上帝永远同在,不信的人会永远灭亡。朋友,真心邀请你来认真了解上帝的儿子主耶稣及祂奇妙的救恩,从而有一个真正的生命保险、一个万金万银也买不到的永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304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3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