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儿子归家记

徐金玉

我生长在一个基督教的家庭,当时年轻,认为不需要以宗教为寄托。婚后,因公婆信奉佛教,家里经常祭祖,拜财神等,我做媳妇,自然也要参加。

不久,搬家到关岛居住,当地居民多半信仰天主教,中国人不多,大都是信佛教,佛光山也派一尼姑到关岛。因她的寺院离我家很近,我有空也经常过去。渐渐就自以为是佛教徒,每天烧香,拜菩萨,求平安,求发财。在关岛,我一家生活无虑,物质生活享受都高人一等,但精神上并不愉快。一家四口争吵多过欢乐,没有家庭的温暖。一九八九年初,我们决定搬到加州罗省,因为我先生曾经癌症开刀,也接受化学治疗,需要经常覆诊,而关岛医院的设备与医生没有这里先进。同时,两儿子正上中学,罗省的学校程度较好。我们搬离居住十年的关岛,到了罗省,重新在这里发展事业。初来此地,人生地不熟,很多事都不很顺利。加上我又怀孕,隔了十几年后再怀孕,又是超龄待产,自然非常辛苦。生产后,每天带着婴孩去店里工作,早出晚归,晚上孩子常常哭闹,我无法好好入睡。长久下来,我的体力,精神都无法支持,精神沮丧到了极点。因为各种事情的不顺利,我和先生之间经常争吵、冷战,对二个大儿子也没有好脸色,家里大大小小都在争吵,没有喜乐。我的公婆、父母看到我们家里的情形,都摇头。这时,有朋友就帮我找了风水师来看我们的房子。风水师认为这房子对我们很不适合。他说,这房子对我先生的身体会不好,也不会发财。因我先生身体一直不好,我就深信风水师所说的,坚持要搬家。为了找房子,我和先生更是经常吵架。他和孩子都不愿意搬,因为他不相信风水,叫我不要迷信。我先生也找了我哥哥和大姊来劝我。本来我先生一直反对基督教,但为了使我不迷信风水,就和我哥哥协议,陪我每主日去做礼拜,为期半年。

就这样,我们来到第一华人浸信会核桃市分会。刚刚开始,我只是从观望的态度。几个月下来,只觉得教会里的人很有爱心,也很关心我们,经常来探访我们。可是,我们并没有接受主耶稣。直到九二年一月卅一日那天,我公婆家被人抢劫,而我带着三个儿子去他们家,刚好碰到此事。钱财损失还是小事,最糟的是我十五个月大的小儿子连同宾士汽车,一同被歹徒劫走。那时我们一家的心情简直是又急又乱,不知如何是好。钱财损失没有关系,但小儿子要不回来,该怎么办?我马上打电话给我哥哥,把这坏消息告诉他。他要我别慌张,他会打电话给教会的牧师与同工们一起为我紧急祷告。我自己其他的兄弟姊妹,也赶来帮忙到附近的一些购物中心寻找。我的心一直无法平静,我哥哥、教会的汤牧师、师母很快的赶来陪我,领我一起祷告,同时也要我自己向神祷告。他们告诉我,神会听祷告的。我就不断祷告,呼求神,并且向神说:“若神祢能用奇妙的大能,把我的孩子找回来,我愿意接受祢为我的救主。”很奇妙,到了晚上九时半,警察接到报告,有人在圣地安那购物中心(Santa Ana Shopping Mall)的大停车场发现我的车子与车内的小儿子。我的儿子竟然安全无恙。当我们接到警察的通知时,都高兴得拥抱起来。事后很多人对我说,人、车能找回来是奇迹,很多人的小孩就是因为这样永远不回来!然而,我知道这不是运气,而是神听了我的祷告,神应允我的恳求,借着此事叫我经历他的慈爱与大能,也让我深深体验到他是独一的真神。

当天晚上,我向神承认我一切的罪,相信并接待耶稣为我个人生命的主。但先生不信,继续怀疑,经常和我争辩圣经上的话。神很有耐心,一步步带领我们,他开了我先生的心窍,解除他心中疑惑。九二年八月廿日他也接受了主,这是不可思议的事。不少朋友对我说:“妳先生竟然会信主耶稣。这是神迹。”

在小儿子失而复得的一年后,也就是一九九三年一月卅一日,我和先生一起受浸归入基督。

自从我们都接受了主耶稣后,我们家有了许多改变。首先是我先生戒了烟。他抽烟已廿多年,一直戒不掉,但借着圣经路加福音十八章27节:“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却能。”他就因这句话戒掉了烟。信主后,我们夫妻少了争吵,因为基督是我们家的主,我们也以圣经的原则来教养孩子,让他们的生命更有意义,更有目标。我自己的人生观也比较乐观,不像以前那样消极。圣经上有一段话常激励我,就是以赛亚书廿六章3节:“坚心倚赖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为他倚靠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04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8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