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酒用尽了

黄存望

今年职业篮球赛,长胜队芝加哥队竟被淘汰了,因为球队的灵魂麦可佐顿(Michael Jordan)不打球了。

为什么麦可佐顿不打球呢?他是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曾打破许多项记录,包括他自己所创的记录。他的球技可攻可守,出神入化,手下无敌,收入是天文数字,他要多少,就给他多少。但是,他说:“The thrill is gone.”打篮球不再令他兴奋快乐了。

主耶稣在世时曾赴婚筵,席中酒用尽了,母亲马利亚告诉他,他行神迹把水变酒,使主客尽欢。管筵席的尝了那水变的酒,并不知道是那里来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来,对他说:人都是先摆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摆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约翰福音二1至10)

我们可借酒来比喻人间的快乐、财富、美名、成功、爱情、事业等等。这些都给我们快乐,令人兴奋。但是,“酒用尽了”,不久世上的快乐、成功、爱情、钱财等等,都不能令我们兴奋了,我们感到索然无味,人生仍是虚空苦闷。

唯有主所赐的酒──由主而来的喜乐,是上好、持久的快乐,不会用尽。朋友,你的快乐是什么?你在追求人间转瞬即逝的快乐吗?有一首诗歌说:

“若得全世界,失去了救主,请问在此生有何价值,请问不安心灵何处得息,万物皆空虚,何处可寄,若得全世界失去了救主,浪费这一生徒然挣扎,全世界福乐不能来相比,一生有基督才有意义。”

你若尝过主恩的滋味,就知道主恩比世上的快乐更耐久,更美善,更令你满足。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10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9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