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读者广场

读者

我是个软弱的基督徒,曾跌倒多次。细想起来,我真不够成熟。我深深觉得,我有必要认真学习,努力研读圣经,这样我才能历尽寒霜不走样,踏遍天下不变形,过着属灵的生活。

我一向喜欢当个强者。然而我也知道,没有人能一生中都是诸事顺利风调雨顺的。不是吗?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我总希望举凡每一项我所从事的工作,都能有杰出的表现。如果无法走在最前头也不能落于人后。因为有这样的信念,我读书做事,都非常努力,也求神赐恩典。若是事与愿违,我便埋怨神,否定他的慈爱,怀疑他不听祷告。我更怀疑他的独一无二,因为非基督徒不祷告不捐献,可是他们要什么有什么,难道邪灵比父神更爱他的子民?不,不是这样的!我拒绝相信。“但为什么同样的辛勤努力,并且每晚我都用诚实的心向祢谢恩祷告,祢竟不眷顾?“常常我的内心很不平衡,在信与不信之间挣扎着。“如果天父不听祷告,你还信他干什么?”这话经常在我耳边廻响,我知道这是撒但的声音,但我无法抗拒。教会里的一些基督徒也叫我绊倒。他们的虚伪、不友善和自私,令我厌恶且失望。我拒绝向神祷告,反倒向佛教徒学习“听天由命,诸事随缘”的消极态度。撇开了父神的应许:“你们祈求,就得着;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读贵刊三八五期观点与角度“为什么基督徒也犯罪”,解开了我的心中结。我是含着眼泪看完那篇的。反躬自省,在别人眼中我是不是也是一棵野草?我的确不应苛求基督徒,因为他们和我一样,都不是完美的。同时我也应宽恕别人的软弱,就像父神宽恕我的软弱一样。

来美后,为了继续我在台湾的教书生涯,毕业后我即刻投入了教育界,可是只教了一年书我就身心俱疲,深感美国少年之朽木不可雕。别说尊师重道,寒窗苦读,他们打从心底就不把念书当一回事!罢了!此路不通,且另寻出路。于是我决心放弃我曾挚爱的教学生涯,并决定再回学校念别系一个更高的学位。可是想到又得重新踏上漫漫长路时,心中喜乐尽失。再加上已值不惑之年,他年毕业时,可能已视茫茫,而发苍苍,而牙齿动摇了。思及此我再也笑不出来了。于是我对自己的信仰更加动摇。但是很奇妙的,似乎有声音向我说:“你明知道神有大能,他是你唯一的倚靠,你为什么要轻易放弃他呢?”我立刻跪下向父神祷告:“父神,请为我开一条路,因为我整天呆在家里看天花板和墙壁,是不会有喜乐的。”隔天我立刻寄出数分履历表。一个礼拜后,我接到了面谈的通知。第二个礼拜,我接到了正式被录用的通知。当我接到被录取的通知后,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这不是神迹是什么?经历了神的大能和爱,我的信心坚定了。原来只要我们长久坚持信靠仰望他,并尽我们的本分努力,父神一定会眷顾我们。父神啊!原谅我过去的小信和软弱,我愿爱祢,先求祢的国和祢的义。

纽约,赵莹:去朋友处无意中看到贵刊卅二卷第一期,使我激动不已,书中说到以纯净的心友爱同济,心内无恨无怨,重塑一个新我,对目前的人太重要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10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9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