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為甚麼要讀聖經?

嚴惠來

天下書,多不勝數,但唯有一本是來自天地間唯一真神留給人類的生命指南書。「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或譯:凡上帝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16-17)本書為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作見證,好使我們有信心認識祂,得新生命,有新生活。

感謝主耶穌賜給我一位虔誠信主愛主的母親,她雖已離世,安息在主懷,上帝的救恩卻藉著母親的禱告和虔誠敬畏的見證傳給了我!我永遠記得坐在母親膝上時,聽她講聖經故事和耶穌的事蹟,也記得母親每晚在床前為我所做的禱告。我自幼年開始,每天讀聖經一章,長大後每天讀聖經數章,退休後每天讀聖經十章以上,並編輯《簡明聖經詞典》《聖經簡明字典》,均由出版社出版。這麼多年來,上帝的話始終在我心中有至高地位,成為我一生最美好的祝福。讀聖經對人生的意義細數不完,難以完全形容。

世界上最寶貝的書

聖經,如明燈,能顯明人心的罪惡;聖經,如利劍,能刺透人心的思念;聖經,如鎚子,能打動人心的剛硬;聖經,如陽光,人人需要主的救贖。

聖經,如膏油,主的話是生命的糧;聖經,如火焰,能焚燒一切的邪惡;聖經,如恩人,藉主的十字架救人;聖經,如禮品,將救恩白白賜於人。

聖經,如糧食,能滿足人心的飢渴;聖經,勝金子,是世上無價的寶貴;聖經,如好種,種在人心靈的田裡;聖經,如磐石,是穩固不變的真言;聖經,如活水,是教會生活的泉源;聖經,如大腦,是人生存的總指揮;聖經,如心臟,是人生存的總開關;聖經,如血液,是人生存的總要素;聖經,如寶劍,能擊敗魔鬼的攻擊;聖經,是權能,能幫助人分辨善惡;聖經,是道路,指引人走天路;聖經,是真理,使人明白上帝的心意;聖經,是生命,使人因信而得永生;聖經,是能力,使人能行各種善事;聖經,是良藥,能醫治身心靈疾病;聖經,是動力,使人能夠愛上帝也愛人。

黑暗中的明燈

聖經是患難時的安慰;聖經是孤單時的良友;聖經是創傷時的膏油;聖經是幽暗時的明光;聖經是愁苦時的喜樂;聖經是旅行時的嚮導。聖經是軟弱時的能力;聖經是爭戰時的武器;聖經是行路時的倚靠;聖經是真理的大寶庫;聖經是使人歸正的書;聖經是認識主的憑據。聖經是諸智慧的泉源;聖經是真智慧的訓誨;聖經是諸知識的泉源;聖經是引導人得生命;聖經是為耶穌作見證;聖經是獨一無二的書。聖經是生命中的靈糧;聖經是永遠不會改變;聖經是信仰主的基礎;聖經是教導人走正路;聖經是救人靈魂的道;聖經是活潑長存的道。聖經是我腳前的明燈;聖經是我路上的真光;聖經是行善事的動力;聖經是照良心的明鏡;聖經是通天國的指南;聖經是進天國的鑰匙。聖經能使愚人通達;聖經使我分辨善惡;聖經使我曉得真理;聖經幫助我順服上帝;聖經使我過聖潔生活;聖經使我道路亨通。

各種處境時的良藥

成功時,讀經使人謙卑;失敗時,讀經使人振作;喜樂時,讀經使人感恩;痛苦時,讀經給人安慰;憂傷時,讀經使人喜樂;困境時,讀經給人盼望;患難時,讀經給人平安;逆境時,讀經給人力量;苦難時,讀經給人信心;艱難時,讀經使人順服;愚鈍時,讀經給我智慧;暴躁時,讀經給我忍耐;順境時,讀經使我謹慎;災難時,讀經使我信靠;無助時,讀經給我幫助;無靠時,讀經給我勇敢;自卑時,讀經給我勇氣;軟弱時,讀經使我剛強;迷茫時,讀經給我方向;偏離時,讀經使我歸正;患病時,讀經給我依靠;任何時,讀經給我恩典。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11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2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