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人為壓力

白衣

現代人生活壓力很大,因為有太多執著:非要成功不可,非要改善生活條件不行,非要如此這般不樂。我們努力掙扎圖存、力爭上游、保持水平、堅持己見,靠自己撐起一片天(雖然是自己小小的一片天地),撐起這一頭家……好累!好累!

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十一28至30)

如果我們像主耶穌那樣柔和謙卑,不在乎被人瞧得起瞧不起,不在乎出身、地位、名校、名車、名氣;不在乎生活舒適和存款數字;甚至不在乎怎麼死法,不在乎是否天從人願,只柔順地遵行上帝的旨意,我們的壓力勢必銳減──少去所有人為壓力。

為甚麼上帝的軛容易、擔子輕省,而我們肩頭上的擔子卻那麼沉重艱難?因為我們背負著整個社會和自己慾望的軛,而人的身心靈構造──上帝對我們的設計,並不是為這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804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5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