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如何走出死蔭幽谷

蔡麗

赴美數載,儘管生活中有許多酸甜苦辣,這次的打擊卻讓我無所適從。突然間,我對人生充滿灰心絕望,滿腦子盡是消極思想,不停焦慮愁苦,甚至不願也無力料理家務。美滿的四口之家被弄得烏煙瘴氣,原本活潑可愛的兩個兒子不知不覺也變得鬱鬱寡歡。日復一日面對枯燥單調沉悶的生活,我幾乎窒息。一種莫名的悲哀和無助,籠罩著我的心頭。我本來已脆弱的神經一觸即發。面對活潑好動的兩個兒子,我感到筋疲力竭,常不自覺歇斯底里地向他們大吼。從未被生活難倒的外子,這時變得束手無策,甚至暗地掉淚。

禍不單行,我又出了車禍,儘管沒有人受傷,但卻因此遭受巨大的經濟損失和精神壓力。我們除了要付清雙方保險公司未付的汽車碰撞損失費外,還惹了一身官司,須付法院和律師費,直到後來,我被醫生確診為產後抑鬱症,才總算從官司中解脫出來。但昂貴的醫藥費卻讓外子望而卻步,再後來又因藥物的副作用,一個月內體重猛增了三十磅,整個人變得面目全非。遠隔彼岸的雙親得知此事後,坐臥不寧,執意要飛來救援。

他們來到後,也無濟於事。我開始無法面對眼前的事實,我拒絕服藥,不願接受自己是病人的事實;但又無法自圓其說,無法解釋我的所作所為。後來又想一走了之。但是每次一看到這個曾因我而飽經憂患的家,又死蔭幽谷無法捨棄。我仰面向天,上帝啊,袮在哪兒?

一次,在去學校接兒子的途中,無意間結識了兒子一個同學的媽媽,在談話間發現原來我們住得很近,竟然住在同一條街。她名叫凱蒂,是基督徒,每個星期一和星期四,在她家裡都有聚會,她還邀請我去參加她家的聚會。開始我本想拒絕,但後來想到兒子總算有了玩伴,於是答應不定期去。就這樣,我開始參加家庭聚會。起初,我不大願意讓這些膚色不同的陌生朋友知道我太多的情況,或是為我代禱;可是後來,聽她們不停的為一些陌生人提名禱告,為她們的教會、牧師、國家禱告,為著生活中的難處禱告,我被她們身上那種與眾不同的特質所吸引,被那種激情所感動。聽到她們的見證分享,我開始將信將疑地說出了自己的難處,於是她們立刻開始為我按手輪番禱告。之後不久,凱蒂又與我相約,我們一起開始了一些戶外快走的運動。

一個月後,我的胃口也不再那麼可怕,體重也穩定了下來,不再增加了。半年後,因藥物的副作用,據醫生講有導致糖尿病的危險,於是就去做了抽血化驗,居然發現除了一項參數稍微有點高外,其他的參數都正常,藥物的副作用得到一定控制。更妙的是,那些消極的念頭也變得無影無蹤。我不再焦慮不安,而是分外的平安喜樂。因著在每週一家庭聚會中的學習,我學到如何從魔鬼的詭計中走出來。我開始奉耶穌的名求祂用寶血潔淨我的罪。每每想到這位又真又活的救主,祂的信實,讓我心裡踏實了許多。特別是當我有一些生活中教子的疑難問題,或是夫妻相處問題,我也學著把它們帶到上帝面前,尋求解決的辦法。藉著周遭的弟兄姊妹和環境,我看到天父上帝的供應。有這樣一位大靠山,我也不再懼怕生活中的難處,更能坦然面對明天。真是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當我看到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聽了我的禱告,臨到外子身上的種種變化時,我又一次不禁淚流滿面。我們開始出雙入對的進出當地的教會,進出家庭聚會。在這樣的聚會中,我平安的度過了兩年,醫生也將我的藥劑量降到最低。第三年,因為凱蒂先生工作的緣故,他們要去德國了,我們的聚會也因此搬到了我家。

感謝主耶穌,聆聽了我的禱告,卸下了我生活的重擔,不但使我如今恢復得如同常人,而且給了我更大的信心和盼望,好讓我為著那上好的福分,擺上我自己。今天我們那溫馨的四口之家,在天父的精心呵護下更加和諧美滿。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804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5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