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明智抉擇(三)不止息的愛

康堅(作者是高峰筆下的阿寶)

我妻子於二○○二年七月廿九日,在中國因癌症不治去世了,我在牙買加接到這消息後悲痛萬分,難以自已,惟一能使我感到欣慰的是我妻子早已接受了主耶穌作為她個人的救主,我相信這是慈愛天父對她的憐恤,不願讓她再受病魔的折磨,接她早日返天家安息,享受永生了。

在二○○一年九月四日,當醫生把我妻子的檢查結果告訴我,肯定她患了末期肝癌,且已經失去動手術的機會,生命最多還能活三至六個月。這當頭一棒,使我大腦頓時一片空白。我扶著妻子茫茫然走在大路上,也不知是怎樣走回到家裡的。我在心裡不斷地問,為甚麼這樣的噩運,偏偏會降在我們這樣一個困難的家中?我該怎麼辦?當我冷靜下來後,便四處尋醫諮詢,查閱有關資料,期望找到最適合的醫療方案。作醫生的同學告訴我,肝癌是癌症之王,死亡率很高,特別是晚期,你就是去治,到頭來還是人財兩空,因他們都知道我經濟上的拮据,根本無法承受這方面昂貴的醫療費用。他們直言無諱,勸我要為小孩和以後的生活考慮。我在心裡一直很感激他們。但我不甘心啊!我妻子才卅一歲,她還沒有真正享受到生活的美好,我不甘心就這樣眼巴巴看著她受病魔的煎熬,奪走她年輕的生命。我決定就是用盡所有,甚至負債累累,也要減輕她的痛苦,延長她的生命。於是馬上四處籌集醫療費,聯絡醫院,在那段日子裡,不管在外面遇到多困難和麻煩,回到家總是以燦爛的笑容面對她,我不能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她的心情。我知道她的心情是一劑最好的良藥。我們也到廟裡燒香拜菩薩,祈求保佑。因為當初我們是很虔誠的佛教徒,每逢初一,十五都要到廟裡燒香膜拜的。在我妻子住院做第一次治療時,同病房有一位阿姨,看得出她一身是病,當然,她也患了癌症,是直腸癌,但她的心情和精神都很好,常常看書,沒事還唱歌。當我好奇的拿起她的書時,才發現她讀的是《聖經》,唱的是讚美詩,原來她是一名基督徒。有一次,她在陽台上作晚禱時,我聽到她在為我妻子的健康向神祈求,真是偉大啊!一個自己都疾病纏身的人,心裡想到的還是別人。我生平第一次拿起《聖經》閱讀,阿姨告訴我,基督徒死後可以上天堂,得永生。在她的感召下,我們也跟著她唱起了讚美詩。癌症患者病房傳出的歌聲,那是對神的讚美,是戰勝病魔的信心和對死亡無畏懼的精神。

在我們與疾病作爭鬥的同時,也得到很多親朋好友的安慰、鼓勵,和經濟幫助。當遠在牙買加的好友高峰夫婦得知消息後,立即打電話來問候,在精神上給我們極大的支持。他用電話向我傳福音,與我在電話中祈禱,郵寄給我們屬靈書籍和《中信》合訂本,內有與癌症作戰的見證和其它蒙拯救的見證,越加使我們信心增加。我們通過閱讀高弟兄寄來的福音書籍,和他多次在電話的講解開導,使我們感到自身的渺小和軟弱,是多麼需要依靠和信賴慈愛萬能的上帝。今年二月二日,我夫婦二人決定接受主耶穌為我們個人的救主。高弟兄通過越洋電話為我們做了決志禱告。當地的信徒除了高弟兄夫婦及劉徐兩對夫婦早在國內已認識外,其他都是不認識的,但是他們本著基督的愛,不但時常為我們代禱,還在經濟上相助,解我燃眉之急,他們充滿愛心的行動,加添我們戰勝疾病的力量和信心。感謝神!我妻子靠著神的大能渡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超越了當初醫生所預計的生命期。我因為想賺多一點錢給妻子作醫藥費,獲得高弟兄的協助,於二○○二年的復活節抵達牙買加。六月高弟兄回國探親,也專程去探望了我妻子,並帶去教會不願具名會友的捐款,這是我妻子在電話告訴我的,她說:「就快沒錢買藥了,這筆錢來的就像及時雨一樣。」感謝神!耶和華有預備,祂是信實的,祂知道我們的需要,按時賜給我們的幫助。我妻子雖然安息了,但我有盼望,知道有一天將會與她在天家相會。在世上我將會永遠懷念她,苦難的日子磨練了我的意志,也使我領略到愛的真諦,透過這一切事情,使我明白──苦難是暫時的,愛是永恆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12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8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