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為什麼非信耶穌不可

鄭果

為什麼非信耶穌不可?難道不信不行嗎?只有主耶穌才能救人嗎?

一、相信自己能得救嗎?

有人說︰「我是信自己,憑良心做好人,行善事,像我這樣的人,上帝沒有理由拒絕我進天堂。」又有人說︰「我知道自己有不足的地方。心中有罪疚感;但我對社會、對人民立了許多功勞,應該是可以將功抵罪的。」

這些話聽來有道理,但是人不能自舉其身,也不能在溺中自救,必須借助外力。同樣,人在罪中不能自救。叫別人救我們也枉然,因為他們也是罪人,也不能自救。是的,世上沒有救世主,除非神從天上來救我們。

二、信別的教能得救嗎?

我們常說︰「條條大路通羅馬。」所以有很多人問:「為什麼非得信耶穌不可?信別的宗教不一樣嗎?」

當然,不少宗教教人為善,對於社會的安定,對人們的道德,都有一定的貢獻。但是所有宗教裡,只有基督教是上帝的啟示,其他各宗教的始創者都是人。

一般來說,人都有虛空和罪疚感,不知道死後何去何從。心裡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人有信教的天性,由宗教情操產生教義,由教義產生宗教。一般宗教都是發自人心,希望解決人生許許多多的問題,於是由本身想到天上去,這已是不錯了。但實際上有困難。為什麼呢?因為這方法是自己想出來的,不是上帝命定的救法,不能解決罪疚、罪性、罪行這些糾纏著人一生的問題。其次也不能解決死的問題。況且從自然界我們看到一個道理,就是各種生命有一個被劃定了的生活範圍:魚游在水中,人類生活在陸地。要往上帝永生的地方居住,看來也需要另一種生命罷!這就是耶穌所答應賜信祂的人的永生。

三、單信靠主耶穌

耶穌是神成為人,從天上降下來,為要拯救世人。祂的降生極其特別,是由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神成為人,擔當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被埋葬,第三天復活。復活後向門徒顯現四十天,然後升天。照聖經的啟示,我們知道︰

只有一位救主──就是神而人的主耶穌。「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四12)

只有一個救法──就是主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替世人作了贖罪祭。

只有一條道路──主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是從天上開到地上的道路,使人可以由地上到天上。

解決死後歸宿的途徑只有一個,就是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和人生的主。這樣你便「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7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7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