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为什麽非信耶稣不可

郑果

为什麽非信耶稣不可?难道不信不行吗?只有主耶稣才能救人吗?

一丶相信自己能得救吗?

有人说∶“我是信自己,凭良心做好人,行善事,像我这样的人,上帝没有理由拒绝我进天堂。”又有人说∶“我知道自己有不足的地方。心中有罪疚感;但我对社会丶对人民立了许多功劳,应该是可以将功抵罪的。”

这些话听来有道理,但是人不能自举其身,也不能在溺中自救,必须借助外力。同样,人在罪中不能自救。叫别人救我们也枉然,因为他们也是罪人,也不能自救。是的,世上没有救世主,除非神从天上来救我们。

二丶信别的教能得救吗?

我们常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所以有很多人问:“为什麽非得信耶稣不可?信别的宗教不一样吗?”

当然,不少宗教教人为善,对於社会的安定,对人们的道德,都有一定的贡献。但是所有宗教里,只有基督教是上帝的启示,其他各宗教的始创者都是人。

一般来说,人都有虚空和罪疚感,不知道死後何去何从。心里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人有信教的天性,由宗教情操产生教义,由教义产生宗教。一般宗教都是发自人心,希望解决人生许许多多的问题,於是由本身想到天上去,这已是不错了。但实际上有困难。为什麽呢?因为这方法是自己想出来的,不是上帝命定的救法,不能解决罪疚丶罪性丶罪行这些纠缠着人一生的问题。其次也不能解决死的问题。况且从自然界我们看到一个道理,就是各种生命有一个被划定了的生活范围:鱼游在水中,人类生活在陆地。要往上帝永生的地方居住,看来也需要另一种生命罢!这就是耶稣所答应赐信祂的人的永生。

三丶单信靠主耶稣

耶稣是神成为人,从天上降下来,为要拯救世人。祂的降生极其特别,是由圣灵感孕,由童贞女马利亚所生。神成为人,担当世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被埋葬,第三天复活。复活後向门徒显现四十天,然後升天。照圣经的启示,我们知道∶

只有一位救主──就是神而人的主耶稣。“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四12)

只有一个救法──就是主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替世人作了赎罪祭。

只有一条道路──主耶稣说∶“我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是从天上开到地上的道路,使人可以由地上到天上。

解决死後归宿的途径只有一个,就是接受耶稣作你的救主和人生的主。这样你便“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16)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7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