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高瞻遠矚

白衣

「他這樣,我當然也可這樣。」某某偷懶,我當然可以偷懶;某某作弊,我當然可作弊;某某自私自利,我何必這麼笨,因公忘私?……(把所見的壞榜樣通通套用於上述句子便行。)可有留意,我們都不是見賢思齊,不是向善的、好的學習,而是日趨下流,要與那些我們原覺得不對的人並駕齊驅?

人真是罪人,任你對這話多麼反感,我們總看到別人的不是,然後,我們的心就對我們說上述的話。世界就是這樣日趨下流。外力內力,把我們齊齊往下拉。我們真需要天上來的力量把我們提升拯救。我們之所以常把這些錯誤行徑看作利益,不過是人云亦云,也不過是因為愚昧。假如我們能坐在天上,與上帝同觀過去未來,透視人生縱橫交錯的脈絡,相信必有不同想法。既然目前不能這樣,就讓我們謙卑自認愚眛,不再照人、照己的淺見蠢動,同時努力追求認識上帝,盼有一天看法與祂稍稍接近──高瞻遠矚。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西亞書六3)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5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