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月26日
批評的正反面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雅4:11)

到底甚麼叫做批評?當我們看見某人言行不對,傷害教會,傷害別人,他自己不察,我們好言相告,提醒他,這是批評論斷嗎?不是,因為你不是恨他,不是攻擊他。你是愛他,愛教會,不希望他繼續傷人。

工作年度表現評估,算不算批評論斷?不算,因為你的動機是良善的,希望你的同工改進、成長,為他的好處著想。

在公司裡,討論某個產品或策略好與壞,提出旁人沒注意到的毛病來,算不算批評論斷?不算,因為不是針對個人,是要把事情做得更好。當然,也要注意溝通技巧,以免對方聽來刺耳。

保羅說,我們要用愛心說誠實話。但今天沒有人敢講真話,因為沒有人要聽。沒有人提醒,我們就無法進步。繼續錯下去,積陋成習,就更難改。所以要用愛心說誠實話,也要有寬敞的心胸,聽別人講真話。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1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