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月7日
不能誇口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4:14-15)

我們不可以為明天誇口,因為:1. 明天將發生甚麼事,我們一概不知。2. 我們不能控制明天的事,一切事都在神掌管之中。3. 人的生命好像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我們能活多久,命長命短,都在神的手中。基督教著名家庭輔導專家James Dobson,有一天突然無故昏倒在地,照了MRI,才知道有一個好像針頭那麼小的血塊,跑到腦血管裡去了。那麼小的東西,就可以要我們的命,我們哪能誇口?

既然不知,又不能控制,那我們還要計劃人生嗎?當然要。因為我們是神的管家,要善用給予我們的生命和各種資源。不過做計劃時,心態不同,一不自恃,不倚靠自己;二不為己,不為自己而活,是為神的旨意和國度而活,為榮神益人而活。求主幫助我們明白這點。

~林祥源(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1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