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月24日
神的意思

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太16:23)

主耶穌第一次向門徒預言祂的受難與復活,彼得就拉著祂,勸祂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祢身上。」(22節)這話是出於彼得對主的關心和保護,但人出於善意的動機而發出的話語,仍有可能是為撒但代言。主耶穌不僅當眾斥責彼得為撒但,還明確教導歷世歷代主的門徒:1. 我們必須心意更新變化,察驗何為神的旨意,並以神的旨意為善良、純全、可喜悅;2. 不僅邪惡的心意需要被聖靈更新變化,很多我們自以為善良的心意同樣需要被聖靈更新變化;3. 我們必須體貼神的意思,哪怕神的意思與人的意思發生衝突,仍當認定並順服神的旨意;4. 看似體貼人,卻讓人背離神的旨意,這不是善良,而是撒但絆倒人的作為;5. 基督耶穌定意順服神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我們做主的門徒,理當效法基督,體貼、順服神的旨意,而不要體貼自己肉體的私慾。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1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