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2年1月26日
批评的正反面

弟兄们,你们不可彼此批评。人若批评弟兄,论断弟兄,就是批评律法,论断律法。你若论断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断人的。(雅4:11)

到底什么叫做批评?当我们看见某人言行不对,伤害教会,伤害别人,他自己不察,我们好言相告,提醒他,这是批评论断吗?不是,因为你不是恨他,不是攻击他。你是爱他,爱教会,不希望他继续伤人。

工作年度表现评估,算不算批评论断?不算,因为你的动机是良善的,希望你的同工改进、成长,为他的好处着想。

在公司里,讨论某个产品或策略好与坏,提出旁人没注意到的毛病来,算不算批评论断?不算,因为不是针对个人,是要把事情做得更好。当然,也要注意沟通技巧,以免对方听来刺耳。

保罗说,我们要用爱心说诚实话。但今天没有人敢讲真话,因为没有人要听。没有人提醒,我们就无法进步。继续错下去,积陋成习,就更难改。所以要用爱心说诚实话,也要有宽敞的心胸,听别人讲真话。

~林祥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1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