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2年1月28日
受难中加冕

哪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赛53:5)

在某种意义上,主耶稣弥赛亚加冕仪式体现在祂的受难之中,祂以受苦的仆人身份体现了救赎人类的使命,祂的王者加冕与世俗君王完全不同,祂那样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明显不是世上王室人物。这无疑使得人们认识祂又多了一层理性上的难题。当说祂是以色列人的王时,人们就把祂扮成君王,给耶稣戴上荆棘冠冕,以此来嘲笑祂其实不是王。当祂在十字架上时,人们包括一位同钉十架的强盗都讥笑祂:“祢不是基督吗?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路23:39)殊不知,这些嘲笑却是在宣告祂正是那位替罪的羔羊,正是把人们从罪中解放的得胜者。在十字架上,天黑了,地震动了,圣幕裂开了,一位强盗的罪被赦免了,旧约所有关于祂救赎的预言实现了。对于如此受难的加冕方式,需要我们凭信心到祂面前来领受祂受难的意义,也相信死亡无法拘禁祂。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1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