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9月15日
禱告等待

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4:2-3)

這裡,雅各提到蒙神賜福,必須注意三個條件:第一,要求。放膽地求,謙卑地求。第二,要信。憑著信心祈求,相信神願意也能賜福給你。第三,不可妄求。要檢查自己的動機是否為了滿足私慾。當滿足這三個條件,神就開始照著祂的時間(注意,不是我們的時間)來成就禱告。

現在的人很急性子,甚麼都要快。我們已失去了耐性等候的美德。有些家長望子成龍心切,幼稚園就要他們唸兩門外語,12歲要懂得高中畢業的課程。因他們以為:要贏在起跑線。結果孩子憂鬱不快樂,看起來好像是贏了,結果卻是輸掉。聖經勸那些初入教的不可作監督,因為他靈命還不成熟,得到這種屬靈位分和權柄,會不知怎樣使用,很容易驕傲跌倒。所以,甚麼都有時間。神要等你成長、成熟。神垂聽禱告也有祂的時間。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