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9月1日
根植在對的基礎上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詩1:6)

詩篇第一篇是整卷詩篇的定調、引言和方向。如何能有福?要立在神律法的根基上。詩人以溪邊樹的形像,描繪出一個建基在神律法上的人,可日夜不斷吸取源源不絕的溪水,不但得養分滋潤,還能按時有序地結出善果。「栽」字代表有堅定的立場,以致末後在神審判寶座前,能站立得住,不會像惡人那樣恐懼戰兢,如同沒有重量、被風吹散、撇棄的糠秕。這個原則不但可應用在個人,也可應用在國家。一個不走邪惡道路,根植在神律法準則上的國家,就是一個蒙福的國家。美國先賢深受聖經影響,無論是憲法的基本精神,道德文化的塑造,甚至歷屆總統都是拿著聖經宣誓就職,一一都顯示美國立國的根本。因此,在過去的年日,神是如此賜福這塊土地。然而,若要讓這塊土地繼續蒙福,就需要繼續立足在神話語的基礎上。因此,我們要常常為我們所在的土地、社會、國家、領袖有神話語作基礎來守望禱告。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

~劉耀光(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