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9月22日
無私的人生

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然而,我在肉身活著,為你們更是要緊的。(腓1:23-24)

使徒保羅當時正為福音的緣故被關在牢中,面對生與死的抉擇而感「兩難之間」。千萬別誤會,他絕非如一般貪生怕死、苟且偷生之徒;相反的,他早已勝過死亡的威脅,「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認為「好得無比」。死亡對於他並非損失,反是益處。然而,他又顧念到他用福音所生的許多教會兒女,為他們的緣故,活下去「更是要緊的」,因為他們還需要他的餵養和帶領,好使他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且能「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所以他願意放棄一己的解脫,而深信「仍要住在世間」(參25, 27節)。

這一個「然而」說出了由死而生的轉機,但這個生乃是為別人的益處而生,為愛主的教會而生。保羅為著眾人的福祉和蒙恩,雖然艱苦、為難,還願意活下去。這種情操何其偉大,這種胸襟又是何等無私!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