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9月7日
破舊立新

他們來到耶路撒冷。耶穌進入聖殿,趕出殿裡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也不許人拿著器具從殿裡經過。(可11:15-16)

耶穌趕走聖殿中做買賣的人,甚至不許任何人帶著器具從殿裡經過,即使有些東西對於聖殿的獻祭和敬拜運作是必須的。耶穌是不是在反對敬拜神或者獻祭給神?不是,而是在反對聖殿的運作方式。因為聖殿被一群仍在罪中悖逆神的首領們所利用。耶穌的這個行為,是對被污染了的聖殿的審判,不僅是因為做買賣的貪腐勢力在聖殿中橫行,也因為首領們對百姓的誤導。耶穌引用了耶利米書第七章11節的經文: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在耶利米時代,人們以為,只要在神的聖殿中,哪怕胡作非為,這殿也能使他們逃脫審判。所羅門王所建的殿,因為領袖和百姓們的悖逆,一次次被毀滅,在公元70年更被徹底毀滅。主耶穌死裡復活,自己作了房角石,將重新建殿,建立教會。如今我們成為教會的內在部分,當要竭力維護教會的聖潔。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