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10月10日
富足之禍

但你們富足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受過你們的安慰。(路6:24)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啟3:17)

路加福音第六章中耶穌基督論福與禍的講道被稱為「平地寶訓」,與馬太福音的登山寶訓是兩篇不同的講道。主耶穌在平地寶訓中,指出物質富足的信徒更容易將財富當作自己的安慰、依靠和保障,以致很難將目光和盼望放在神的國。

比個人富足更危險的,是北美華人基督徒擁有一個整體富足的信仰環境,隨之所建立起來的教會文化不以富足為禍,而是自詡精英、發了財、一樣都不缺;既不認識神,也不認識自己的真實光景,將耶穌基督關在門外而不自知。華人貪財。北美華人教會以富足為安慰。我們就是老底嘉。當教會普遍以囤房積財、推娃爬藤為理所當然的人生目標時,我們或許得了我們的安慰,卻失了我們並不追求的「神的國」。若不悔改,重新認識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的福音真理,我們終將被主吐出去。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0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