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10月7日
不要比較

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地禱告說:「神啊,我感謝祢,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路18:11-12)

法利賽人與稅吏的禱告有何差別?在於禱告的出發點。稅吏看到自己的不堪,求神憐憫他。法利賽人不但看自己多好,還拿別人來比較,以此凸顯自己的義。所以耶穌說,在神眼中,稅吏反而比法利賽人更有義,因為他真誠地認罪,神的饒恕與赦罪就臨到他身上。法利賽人因為驕傲與比較,掩蓋了他應該認的罪過,以致從聖殿回去,仍舊帶著沒有被處理的罪回去。

其實我們也常喜歡比較,甚麼都要比,「比」到我們的眼睛被蒙蔽了,不能真確地看待自己,失去在神面前調整盲點的機會。求主幫助我們能合宜地看待自己,放下比較的心,以致我們能蒙神更大的恩。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0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