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5月20日
何種益處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因為祂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羅8:28-29)

使徒保羅教導我們,萬事都不過是神手中的工具,要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甚麼是保羅所說的「益處」呢?後面的經文給出明確的答案——不是今生的「福祿壽喜」,不是世俗的「心想事成」,而是「效法祂兒子的模樣」。

神兒子耶穌基督的生命不是追求做「人上人」,而是「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不是追求成功順遂,而是「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8);不是誇口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啟3:17);而是在所遭遇的一切事上對神說:「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太26:39)

效法基督耶穌的模樣,是真基督徒的標記,也是作為一個人所能得到的最大的益處和福分。為了讓愛神的人得這益處,神不惜動用順境、逆境、安穩、苦難……用「萬事」陶造一個基督徒的生命。

~馮海(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5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