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5月3日
壽命與生命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16:24-26)

這些話乍聽起來有些繞圈子,其實所談的就是壽命與生命的關係。在我們眼裡的生命常常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生命,只是今生能活年數的壽命而已。但主所談及的是如何得到今生更是來生的生命,這個生命就是我們裡面有主的生命,主的生命是永遠的,所以我們就自然有與祂永遠同在的永生。

但遺憾的是,我們常把壽命當生命,為世上的福忙忙碌碌,全心全意忙小事,而該做的正事大事卻被忽略耽擱了。正如主所責備的那樣:「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23:24)我們基督徒在世的正事就是跟從主,捨己背上十字架。即便為主受貧窮,受逼迫,甚至為主而殉道,短暫的壽命因有永生又何妨?當然神不會讓我們背超過我們能力的十字架,即便主讓我們背殉道的十字架,祂也一定會加添我們裡面的力量。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5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