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4月22日
傳統與誡命

你們誠然是廢棄神的誡命,要守自己的遺傳。(可7:9)

猶太人在摩西的律法以外,加上眾多生活上的儀文規條,以示自己敬虔。耶穌在馬可福音第七章提到其中一些,如吃飯前必須洗手,從市場上回來後就必須洗浴等等,免得在市場上所碰過的東西,會令他們在禮儀上不潔。

這些規條,原本的精意在於提醒人神是聖潔的。但法利賽人卻將之變成繁文縟節,妨礙人來到主面前。因此主責備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我們不要以為,這只是昔日法利賽人的問題。今日在神的家中,我們有時也會不知不覺間落入律法主義者的心態,過於看重一些外在的習慣、傳統,忽略了福音的真義。就如不少人視教堂的彩色玻璃和座椅十分神聖,是不能更換的,若沒有了彩色玻璃,或換作可搬移的獨立椅子,就會破壞崇拜的莊嚴氣氛。

然而,我欣賞彩色玻璃,也喜愛傳統的座椅;但與主耶穌所要我們看重的、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相比,這些都是人的傳統,不必死守,更不要為這些引起爭論。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4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