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4月14日
勝過惡意的秘訣

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路6:28)

我們生活在一個罪惡充斥的世界,偶爾難免會遭遇到別人的惡意對待。人的自然反應是:有力量時以牙還牙,即或不作還擊,也會處處提防;沒有力量的話則感傷愁煩,或消極懷怨。但耶穌教導我們一種匪夷所思的方法:為對方祝福。

我試驗過這樣的方法,發現內心產生了一些奇妙的變化:1. 對方的惡意不再讓我血壓上升,也無法攪擾我,使我失去內心的平安;能柔和而有效地將這些惡意化解了,既不傷人,也不傷己身。2. 心中生出憐憫。會想,是甚麼讓對方會這樣呢?多從對方的角度去理解他,心境會更寬廣。3. 默念神的慈悲與能力,內心的戾氣也就消失無蹤。不致被惡所勝,而是勝過了惡,保持了對生活的熱情。

「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原來這是主給我們的一道秘訣,能抵禦人生中各方的攻擊。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41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