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6月17日
不要惹兒女的氣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 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弗6:4)

許多作父親的,初看這節經文總不以為然,反嘆息說:「這個年頭已全都變了,年輕人真難教。我要他們做禮拜,他們不去;叫他們看聖經,就推說功課忙;在家庭禮拜時,唱詩還勉強參加,一到禱告就溜了。我不是沒有照主的吩咐教導他們啊!可是他們不聽怎麼辦?」

請注意,關鍵乃在「不要惹兒女的氣」。惹兒女的氣,說得直白一點,就是在家中採用雙重標準:小孩不可以,大人卻可以;小孩不許打架,大人可以吵翻天;小孩不許撒謊,大人可以欺騙;小孩不可以偷東西,大人卻可以貪污;小孩做錯了必須認錯,大人錯了,卻擺出一副尊嚴姿態,死不承認,死也不改。你想,兒女怎麼會服氣?怎麼不生氣?這就叫做「惹兒女的氣」。

求主讓我們為人父母者,首先樹立美好的榜樣,敬畏神,遵行祂的旨意,所有要求於兒女的,自己必先做到,和兒女一樣的以神的標準為標準,以主的軌道為軌道,這樣就好像一列火車,父母好像火車頭,帶著全家大小各列車廂,輕快地在主的真道上向前奔馳了。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6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