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6月19日
作父母的要訣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弗6:4)

經文的父親也包括母親,經文說:「不要惹兒女的氣」,告訴我們為人父母者,在教養兒女之前,先要自律。今天許多父母沒有作好榜樣,卻不准兒女學壞;自己不去禮拜,卻要兒女上主日學;對兒女太嚴厲,或當作出氣筒,甚至不公平對待兒女,都使兒女失去志氣、起反感。

養育孩子,不單給他吃、穿、住,還要在身心靈和道德方面培養,直到成熟,需要財力精力,更需要時間與智慧。可悲的是,今天許多人寧願花時間和金錢在寵物上,卻疏忽培養兒女,難怪到處可見「問題青年」與「憤怒青年」!

保羅清楚地指出,父母最重要的本分是把兒女帶到主面前,使他們自幼認識神,到老不偏離。父母若盼望兒女蒙福,被神重用,就當用神的話來餵養他們。我們不教他讚美,他就罵人;不教他看聖經,他就看不好的書。

我們不能讓兒女隨流失去。今天若只有壯年父母信主,其餘家人都陷在罪中,父母會快樂嗎?神的心滿足嗎?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6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