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6月19日
作父母的要诀

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弗6:4)

经文的父亲也包括母亲,经文说:“不要惹儿女的气”,告诉我们为人父母者,在教养儿女之前,先要自律。今天许多父母没有作好榜样,却不准儿女学坏;自己不去礼拜,却要儿女上主日学;对儿女太严厉,或当作出气筒,甚至不公平对待儿女,都使儿女失去志气、起反感。

养育孩子,不单给他吃、穿、住,还要在身心灵和道德方面培养,直到成熟,需要财力​​精力,更需要时间与智慧。可悲的是,今天许多人宁愿花时间和金钱在宠物上,却疏忽培养儿女,难怪到处可见“问题青年”与“愤怒青年”!

保罗清楚地指出,父母最重要的本分是把儿女带到主面前,使他们自幼认识神,到老不偏离。父母若盼望儿女蒙福,被神重用,就当用神的话来喂养他们。我们不教他赞美,他就骂人;不教他看圣经,他就看不好的书。

我们不能让儿女随流失去。今天若只有壮年父母信主,其余家人都陷在罪中,父母会快乐吗?神的心满足吗?

~姜武城(作者是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6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