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6月15日
佳美见证

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藉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并且来传和平的福音给你们远处的人,也给那近处的人。(弗2:16-17)

伊朗自八十年代便公开逼迫基督徒。但伊朗圣公会一位已故主教哈珊(Hassan Dehqani-Tafti)的家庭,却留下佳美的信仰见证。哈珊主教的父亲原是回教徒,是个修鞋匠,母亲是基督徒。他因就读于教会学校,17岁时归主,及后成了当时英国派往伊朗的圣公会主教汤普逊(William Thompson)的传译员。

哈珊在1950年到英国剑桥大学的神学院受训成为牧师,回国后,31岁便与汤普逊的幼女玛格烈特共谐连理。这种异国联姻,在当时伊朗社会是非常罕见的。玛格烈特形容,他们之间的差异很多,不论语言、文化、种族上都有分歧。但因为有共同的目标——服事上帝,使夫妇二人放下许多歧异,全力支持对方。汤普逊主教逝世后,哈珊且继任成为主教,成了当地第一位波斯裔的圣公会主教。

原来,福音不但使人与神和好,种族之间和好,在天国里的共同目标,也能使异族的婚姻突破障碍,同心同行。

~慕贤思(作者是传道人,热爱文字宣教)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6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