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6月8日
在職場中分享信仰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3:15)

近年西方很多媒體不時報導,基督徒在職場或一些公開的場合表達信仰,受到種種衝擊和限制。有鑑於此,英國的女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在2016年底,特意在英國的下議會發言,說:「英國一向有著優良傳統——包容各宗教、賦予人民言論自由,我們也都該以基督信仰文化背景而自豪。我相信也期盼人人在職場都能自由分享信仰,坦然地討論聖誕節等話題。」

今日在西方社會,很多人擔心跟人說「聖誕快樂」會冒犯穆斯林或猶太人同事。為此,英國的平等與人權委員會主席也特意向傳媒澄清,「宗教自由是基本人權,不該因害怕冒犯他人就受到壓迫。舉辦聖誕聚會、寄送聖誕卡片都是合理的。許多穆斯林和猶太人遵循自己的信仰,但也了解聖誕節的意義……。」

當然,在職場分享信仰也需有智慧及體貼他人,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盡量以分享的方式提出,避免論斷或批判他人。

~慕賢思(作者是傳道人,熱愛文字宣教)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6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