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5月30日
看哪,這人

然而耶和華你的神不肯聽從巴蘭,卻使那咒詛的言語變為祝福的話,因為耶和華你的神愛你。(申廿三5)

巴蘭是一個生活在自相矛盾裡的典型人物,有解經家說他是真先知和假先知的混合體。說他是真先知,因他認識真神,與神有交往,接受神的啟示,也為神傳遞信息;說他是假先知,因他使用法術,被稱為術士(參書十三22),又為了錢財而出賣了先知的恩賜。說深一層,他是過著一種妥協的生活,我們看見他的光景是悽涼和悲哀的(參民卅一8)。

神為何使用一個心懷二意的人來向以色列人說預言呢?其實,神要粉碎他咒詛以色列人隱秘的心思,令他說不出咒詛的話,反說祝福的話,要使他和世人知道,任何要攔阻神旨意的努力都是徒勞無功的,因神愛祂的子民。

巴蘭這樣的人物在每一個時代都會出現,但願我們來看這人,深思這人,免得往他錯謬的道路直奔!(參猶一11)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5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