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5月13日
心靈的浪子

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路十五28至32)

弟弟失踪了一陣子,終於回家,該是高興都來不及,為何這個當哥哥的卻「生氣」呢?原來他是生氣自己服侍老爸多年,連「山羊羔」都沒有得過一隻,讓他跟朋友一同快樂。這個不爭氣的弟弟吞盡爸爸的產業,一回來老爸卻為他大宴親朋,這個當哥哥的眼紅了(參路十五29至30)。

可是,他所說的屬實嗎?當小兒子要求分家業時,「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路十五12),換句話說,大兒子也得了父親的產業,而且因是長子,還拿雙份,得的是三分之二的產業。然而他仍覺得父親對他不夠好,自己擁有的不夠多,有父親卻如沒有父親,身份是兒子,心態卻是僕人。

我們可能不會像小兒子般任意放蕩,但會否像大兒子般心中有苦毒、嫉妒,以致有福也不能享,擁有再多也不知足?這是心靈的浪子。求父神幫助我們,看到祂所給我們的福分,不再活在苦毒中。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站有「書情話意」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5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