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5月16日
多走一步

……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太五39至41)

這經文頗令人費解,做人若如此懦弱,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豈不大大吃虧,被人佔盡便宜?

其實,當人打你的右臉,你把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這不是犯傻,而是願意多走一步。不管做甚麼,不要只做到「最低限度」就停在那裡,而是想方設法做得更多、更好。不勉強自己的人不會進步,這是在行為上多走一步。

第二、凡事不要被逼無奈地做,要歡歡喜喜,甘心樂意地做。被人打右臉是不得已,轉過左臉來是自願、甘心的。既然非要做,何不快快樂樂地去做呢?這就是在態度上多走一步。

第三、人家恨你,逼迫你,強逼你走一里路,你不只是消極地不計較,更積極地用愛來愛他,陪伴他走二里,大出他意料之外,你就勝過了你的敵人,在你的人際關係上戰無不勝了,這是在愛心上多走一步。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5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