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11月26日
虛心的人有福了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五3)

耶穌以「八福」開始了登山寶訓這極具挑戰性、顛覆性的信息,不單向跟隨祂的門徒揭示了一種嶄新的價值體系,也說明祂對每個跟隨祂的人的要求─要活出屬神兒女的生活樣式。

首先,耶穌提到虛心的福。虛心指心靈的貧乏。就是說,按外在的處境,我們似乎一無所缺,但心中卻明白自己有一種無法滿足的貧乏和欠缺。

有人說神造人時,留下了一處空間在人心中,除非是神自己,無一物能將之填滿。因此,只有當人明白到自己內心有這樣的一個空洞,是世界上任何事物也不能填滿的,才會轉而尋求宇宙的主宰。這樣的行動,耶穌加以稱許和肯定─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承認自己靈裡的光景是一貧如洗,而願歸向那充滿萬有的神,以神成為終極的滿足、供應和引導。

對這樣的人來說,天國(有神的同在)不再單單是將來的願景;而是現在就能經歷和享受的福氣了。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1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