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11月22日
財富與審判

嗐!你們這些富足人哪,應當哭泣、號咷,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雅五1)

聖經從來不反對人擁有財富,卻明說「貪財是萬惡之根」(提前六10)。雅各在這裡說富人要「哭泣、號咷」,是十分不平常的勸導。富人應該高興快樂才對,為甚麼要哭泣呢?原因在「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這裡的苦難應指末日的審判。雅各站在先知的立場,向富人預言將臨災難的可怕,並警告他們有一天將要面對審判的主。

雅各書第五章多次提及「末世」、「審判」與「主再來」等詞,指出基督徒的生活與將來的盼望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因此要善用今生,也善用在世上所得的財富。

基督徒活在世上必須要有目標;應以永恆為盼望,應該不斷問自己:「我所做的在永恆國度裡有甚麼意義?」至於那些只在今生有指望的人,雖然似乎很富足;但無論他們的人生目標有多長遠,都不可能對永恆有任何的影響。

~賴若瀚(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本文摘錄自其著作《永活的信仰》,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1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