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11月3日
真正有福的人

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眾人中間有一個女人大聲說:「懷祢胎的和乳養祢的有福了!」耶穌說:「是,卻還不如聽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有福。」(路十一27至28)

主耶穌尚未臨世,祂的母親馬利亞就被親戚以利沙伯稱為有福的人。「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路一42至45)其後,主耶穌出來傳道,把污鬼趕出,也有人說馬利亞是有福的,因為主耶穌是由她而出的。

可是主耶穌的看法不一樣;祂雖沒有否認馬利亞有福,卻認為那些聽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才真正有福。有次耶穌傳道,祂的母親和弟兄來找祂,祂說:「聽了神之道而遵守的人,就是我的母親,我的弟兄了。」可見,我們的主沒有特別抬舉祂的母親馬利亞。馬利亞和我們一樣要遵守神的話;若是遵守了,就有福了。

雅各書一章22至25節說:「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你願意人稱你為有福?還是願意主稱你為有福?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師,也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1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