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11月19日
堅持聚會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是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十25)

聚會是我們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是神的命令。舊約時,猶太人在聚會中被稱為會眾(congregation)。新約時教會誕生,教會在希臘文裡是Ecclesia,意思就是「一群被召出來聚集的人」。

主告訴過我們:「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十八20)雖然主喜歡我們獨自在內室禱告,但有些禱告非有兩個人以上同心才有果效;雖然主喜歡我們天天讀經,但有許多經文的精意,都是在聚會時藉著講解、分享和見證而得以明白。

我們都是「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林前十二13)。以主為首,肢體配搭相助扶持,各盡其職,才能讓整個身體的效用得以發揮。我們都是主的羊,必須「要合成一群」(約十16),才能抵擋撒但的誘惑和攻擊。如果我們常常因為工作、家務、孩子以及自己的心情不去教會而成為習慣,便失去了很多在聚會中才能體會的恩典。

~錢志群(作者是牧師,也擔任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1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