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4月25日
欠巨債之人

天國好像一個王要和他僕人算帳。才算的時候,有人帶了一個欠一千萬銀子的來……那僕人的主人就動了慈心,把他釋放了,並且免了他的債。(太十八23至27)

一千萬銀子也就是一萬「他連得」,這不是貨幣單位,而是重量單位。一「他連得」大約相等於34公斤。這僕人欠主人一萬「他連得」。即約欠主人34萬公斤銀子!

可是這蒙恩的僕人竟沒有學到一點功課,生命也沒有任何改變,當他從主人那裡出來,遇上他的同伴,不過欠他十兩銀子,大概是當時100天的工資,跟他欠主人的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他竟然掐住同伴的頸項,迫他還債!

今日我們有沒有寬恕得罪我們的人?若沒有,主會否同樣責備我們?寬恕別人是經歷過神的人首要學習的事,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榜樣。

~張慕皚(摘錄自作者所著《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第一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4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