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4月6日
使怒消退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箴十五1)

以法蓮人對基甸說:「你去與米甸人爭戰,沒有招我們同去,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呢?」他們就與基甸大大地爭吵。(士八1)

謹慎回答發怒的人能促進和睦,榮神益人。士師基甸帶領以色列300人擊敗壓制他們七年的米甸大軍,豈不是值得高興的大事嗎?哪知基甸凱旋回歸,同胞以法蓮人卻怒氣衝天。基甸如何控制言語,消除怒氣呢?

基甸心平氣和,輕聲慢語,回答前來爭吵的以法蓮人。以法蓮人因錯過參與主要戰役而心懷不平,責問基甸,基甸卻甘居第二回答同胞的斥責。

基甸以真相告之,提醒以法蓮人,對擊敗敵人他們也有功。基甸肯定對方的功勞,以法蓮人捉住米甸的兩個首領(參士七24至25),他並不遺忘。最後,基甸謙卑地對他們說:「我所行的豈能比你們所行的呢?」(士八2)基甸謙卑退讓,讚揚對方,使以法蓮人怒氣全消了。我們能否靠主回答發怒的人呢?

~李雅華(作者是關國瑞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4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