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4月4日
終身大事

以撒便領利百加進入了他母親撒拉的帳篷,娶了她為妻,並且愛她。以撒自從他母親不在了,這才得了安慰。(創廿四67)

以撒和利百加的婚姻是父母包辦的,他們沒有戀愛的機會。但我們看到:以撒愛利百加,利百加讓失去母親的以撒心得安慰。當他們結婚的時候,他們真誠相愛,彼此祝福。

現代人極其講究自由戀愛,如果婚姻讓父母包辦,簡直就是不可思議。似乎婚姻唯有自己做主才能保障幸福。可是,現代人婚姻破碎的實在太多,他們結婚的時候也未必真誠相愛,未能彼此成為祝福。

婚姻是人生大事,如果作父母的能夠虔誠地在神面前禱告、尋求,在兒女面前傳遞神所看重婚姻的心意,又有婚姻的榜樣,兒女們有順服長輩的孝心;那麼,神必定親自成就子女的婚姻,聖靈也必將神的愛澆灌在小夫妻中間,讓夫妻同嚐那愛情的快樂。

長輩們未必都是落伍,年輕人未必都是聰明。但願更多的父母能為子女的婚姻迫切祈求,作子女的也能多聽長輩的意見。其樂融融,豈不美哉?

~文文(作者是傳道人,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4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