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10月20日
三個律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八2)

在聖經中有三個律:律法的律、罪的律、聖靈的律。律法的律給我們一面靈魂的鏡子,照出我們的罪性,讓我們無可推諉。

你說你沒有殺人;可是你的心裡有否動過恨不得人死的念頭?你說你沒有姦淫;可是你見到異性有否動過邪念?誰不在罪中?但是鏡子不能改罪的本相。罪的律,讓我們在立志和行為方面產生背離,立志為善,行出來卻是惡。我們在罪的轄制當中,身不由己,麻木不仁,以罪為樂。

只有聖靈的律能拯救我們,當我們在主面前認罪悔改,就能由罪和死的奴僕解放成為永生義的奴僕,罪被赦免,成為神的兒女。當然聖靈的律會一直在我們身上做工,因為我們有軟弱,有屬世的習慣,裡面的老我常被壞習慣糾纏。但魔鬼並不會因此罷休,依然會來引誘、干擾和威脅我們。

所以我們必須持續倚靠聖靈的律,要凡事禱告,倚靠聖靈感動,敏銳於神所阻止的惡行和催逼要行的善工,遠離誘惑,趨善避惡。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0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