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10月10日
光在哪裡?

國中若有饑荒、瘟疫、旱風、霉爛、蝗蟲……,無論遭遇甚麼災禍疾病,袮的民以色列,或是眾人,或是一人,自覺有罪,向這殿舉手,無論祈求甚麼,禱告甚麼,求袮在天上袮的居所垂聽赦免。(王上八37至39)

你們是世上的光。(太五14)

當所羅門王建好聖殿時,他向神禱告說,當有一日若天閉塞不下雨,蝗蟲把穀物全吃光,也有瘟疫出現時,若袮的子民肯謙卑禱告,求袮在天上垂聽,因為這聖殿是禱告的殿。

今日的教會就如同昔日的聖殿。每個基督徒也是聖靈的殿,整個信徒群體也是聖靈的殿,教會是一所禱告的殿。教會首要責任是向神敬拜,為我們身處的世代、身處的社會禱告。

今日我們有經濟災難,有環保的災難,有教育的災難,教會是有責任的。不要咒詛黑暗,倒要問的是光在哪裡!在你未信主的同學中間,你是光;在你未認識神的家人中間,你是光;在你的行業裡,你是行業中品格與良知的光。當世界有災難時,人問,究竟光在何處?那就是我們傳福音最好的機會。平日人不會問光在哪裡,只有黑暗越深時,人才會問光在哪裡。

~張慕皚(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作者《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第三冊》一書,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0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