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10月20日
三个律

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罗八2)

在圣经中有三个律:律法的律、罪的律、圣灵的律。律法的律给我们一面灵魂的镜子,照出我们的罪性,让我们无可推诿。

你说你没有杀人;可是你的心里有否动过恨不得人死的念头?你说你没有奸淫;可是你见到异性有否动过邪念?谁不在罪中?但是镜子不能改罪的本相。罪的律,让我们在立志和行为方面产生背离,立志为善,行出来却是恶。我们在罪的辖制当中,身不由己,麻木不仁,以罪为乐。

只有圣灵的律能拯救我们,当我们在主面前认罪悔改,就能由罪和死的奴仆解放成为永生义的奴仆,罪被赦免,成为神的儿女。当然圣灵的律会一直在我们身上做工,因为我们有软弱,有属世的习惯,里面的老我常被坏习惯纠缠。但魔鬼并不会因此罢休,依然会来引诱、干扰和威胁我们。

所以我们必须持续倚靠圣灵的律,要凡事祷告,倚靠圣灵感动,敏锐于神所阻止的恶行和催逼要行的善工,远离诱惑,趋善避恶。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