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10月1日
“其次”的智慧

其次是耶利哥人建造。其次是音利的儿子撒刻建造。 (尼三2)

这章经文出现最多的词,除了“修造”就是“其次”(28次以上)。这“其次”看似简单,实行起来却不容易,说明整个工程是一项“接力赛”,有秩序、有系统、有智慧的分工。

这“其次”说明了团队事奉的两项重要守则:1. 有次有序。在开始工作之前已经有精密的安排与分配。 2. 服从权柄。人的本性都希望按自己的方便行事,但是如此,整个团队必成一盘散沙。团队的事奉有如行军,必须顺服领袖的决策,​​断定谁先谁后。

根据这原则,今日教会的领袖与同工有几件值得注意的事:1. 教会中参与事奉的人大多是自愿军。自愿军通常有个毛病:就是按自己的喜好与方便事奉,有时还会认为是给领袖面子。当事情没有按他的心意进行时,这些“自愿军”就变成“杂牌军”,不再自愿了,故此自愿军必须能服从权柄。 2. 教会领袖因为事情多,经常成为“救火员”,只知临时应变,没有全盘计划。在事奉人手短缺的时候,便“临时拉伕”。有些人虽然勉强答应参与事奉,但因为缺乏训练,一下子重任在身,勉强支撑一阵就干不下去了,两种情况都要避免。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本文蒙允使用,作者保留版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