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10月9日
信徒有责

水手便惧怕,各人哀求自己的神。他们将船上的货物抛在海中,为要使船轻些。约拿已下到底舱,躺卧沉睡。船主到他那里对他说:“你这沉睡的人哪,为何这样呢?起来,求告你的神,或者神顾念我们,使我们不致灭亡。”(拿一5至6)

挪亚的时代是罪恶的时代,但神告诉我们,属神的人对当时代的文化也有责任,因此挪亚传义道呼召人悔改。今天我们常以为,经济的灾难、环保的灾难,都是一些坏人造成的,自己是基督徒,洁身自爱,没份造成这些问题。

我们若是这样想,就跟在船舱底睡觉的先知约拿一样。外面狂风暴雨,船快沉没了,约拿却睡在舱底置身事外。神却是要让约拿知道,这场大风暴是跟他有关系的,他也有责任。当后来他被抛入大海,风暴便平息下来。

面对今日这世界的罪恶、灾难,教会有责,信徒也有责。当世界在灾难里越来越黑暗时,我们不能只作旁观者。因为当世界越来越黑暗,灾难越来越大时,人会问“光在哪里?”耶稣说,光就在你和我身上,就在教会里。当世界落在极大的黑暗、灾难里时,基督徒要起来承担责任。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作者《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三册》一书,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